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确权:河源已颁发土地“ 本”3595份

河源日报  作者:黄世军  2015-01-17 08:48

[摘要] 河源市连平县、紫金县、和平县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村的村民,日前陆续领到了土地“ 本”——一本由国家农业部监制、当地人民 颁发的红色《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下称证书)。记者从河源市确权办获悉,河源全市土地确权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14年底,全市已确权承包农户数5472户,颁发证书3595份。

河源市连平县、紫金县、和平县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村的村民,日前陆续领到了土地“本”——一本由国家农业部监制、当地人民 颁发的红色《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下称证书)。记者从河源市确权办获悉,河源全市土地确权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14年底,全市已确权承包农户数5472户,颁发证书3595份。

各县试点村已陆续发证

从河源各县区新动态来看,上月末,连平、紫金、和平县相继在相关试点村举行颁证仪式,试点村农户代表陆续领到了证书;目前,上述有关试点村正陆续完善颁证工作。

此外,源城区铺前镇已完成影像图收集整理,正着手技术服务公司招投标工作,完成招投标后可全面铺开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龙川县相关试点村已全部完成外业指界,即将进入张榜公示阶段。

据统计,截至上月31日,河源全市已确权承包农户数5472户、确认土地承包面积18000余亩、确认地块数40959块、颁证证书3595本。

土地确权今年将全市铺开

早在2011年,该市源城区即被确定为50个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县(市、区)之一,承担农业部安排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任务,由此也拉开了河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序幕。2013年7月中旬,源城区铺前镇坪围村完成确权试点,该村665户村民成为河源甚至是广东首批领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农民。

2014年,河源市扩大试点,东源县作为全省18个试点县(县级市、区)之一整县推进;其他县区至少选择1个以上乡镇开展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该市确权办透露,根据工作“时间表”,河源市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今年将全面铺开,争取明年基本完成。

不过,记者了解到,从试点情况来看,土地台帐不健全、外出人员较多指界确认难、试点确权工作成本高等问题也给确权工作进度带来一定影响。

确权是土地流转的基础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包含承包人家庭人口姓名,承包土地位置、面积等信息,这相当于土地的“本”,是农民获得集体土地家庭承包经营权的法律凭证。而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对接下来制定一系列的农村改革政策,有“打前仗,定基石”的重要作用。

指出,确权是土地流转以及抵押担保等 后续工作的先决条件和基础,只有通过登记发展,将各类不动产权利确认和固定下来,不动产产权改革和不动产市场交易、流转才能进行,也才能更好地维护农民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